無助的單親媽媽向婦女醒覺中心求助,雖然報了案卻遲遲沒有行動。(馬來西亞《光明日報》)檳婦女醒覺中心執行董事駱清桂說,兒童性侵案近年非常嚴重,讓他們非常關註。(馬來西亞《光明日報》)
 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馬來西亞《光明日報》報道,馬來西亞一名單親媽媽申訴,她在過去4年把3名年幼的兒女交托給住同一座公寓的一名保姆看顧,沒料到保姆五十多歲丈夫卻性侵她兩名女兒。
  這名華人婦女稱,保姆的丈夫從兩年前起性侵她兩名當時年僅7歲和4歲的女兒。包括用舌頭舔她們的下體,導致兩名女兒身心靈受創,甚至在洗澡時不停地清洗下體,頻說“那裡很骯髒”,令她心疼不已。更讓她失望的是,雖然警方已向兩名女兒錄取口供,並預錄視頻以作供證用途,但事隔一年多仍無進展,嫌犯依舊逍遙法外,令她迄今無法替女兒討回公道。
  33歲朱姓單親媽媽紅著雙眼哭訴說,兩年前,兩名女兒曾多次向她表達不喜歡保姆的丈夫,還說對方“很Geli(噁心)”,但她一直不以為意,也未深入追問,直至去年,兩名女兒直指保姆的丈夫脫下她們的尿片,撫摸和舔吸她們的私處後,她才驚覺事態嚴重,馬上帶女兒去報案和驗身。
  “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,心靈原已受創,當我一心一意要修補孩子的受傷心靈時,卻萬萬沒想到有人竟伺機傷害她們。”她說,她分別育有兩女一男,長女現年9歲,次女6歲,幼子則5歲,自丈夫不告而別後,她就開始打工以維持一家四口的生活,併在朋友的介紹下,把3名孩子交給住在同一座公寓,年約四十多歲的保姆照顧。
  報警一年多無下文
  她並不清楚保姆的背景,只知道保姆的丈夫約五十多歲,夫婦倆育有一對已就讀中學的子女,平日,保姆丈夫對自己的子女管教甚嚴。“我的工作時間在晚上,白天則由我自己照顧孩子,晚上才交給保姆照顧,過去4年來,3名子女都是在保姆家過夜,白天再由我把孩子帶回家照顧,並載送他們上學。”
  朱媽媽悲痛地說,2013年4月的一個周二早上7時許,她把孩子從保姆家接回家後,替他們梳洗準備上學時,當她脫下次女的尿布時,次女忽然告訴她:“Uncle也脫我的尿片。”
  她馬上反問女兒:“Uncle是不是要替你換尿片?”,但女兒竟說:“不是,他用手摸我下麵,還有舌頭,他還脫下自己的褲子讓我看。”次女說完後,人在一旁的長女隨即也說:“媽咪,Uncle也一樣摸我的下麵。”
  當下,朱媽媽頓感晴天霹靂,頭腦一片空白,一直以來,她都很信任保姆,而保姆對女兒的管教也很嚴厲,所以她萬萬沒想到,保姆的丈夫竟如此對待她的兩名女兒。
  在六神無主下,朱媽媽帶著孩子衝到學校去,向一名和她交情很好的老師求助。這名老師與兩名女兒交談後,神色凝重地說:“我看你得馬上去報警了,你女兒很清楚地向我講述整個經過,我也覺得她們可能是被人性侵犯了。”朱媽媽過後向檳城婦女醒覺中心求助,併在取得中心的專業咨詢服務後,帶兩名女兒去報案和驗身。
  女兒:為何警察沒捉Uncle
  雖然驗身報告顯示,朱姓婦女的兩名女兒的處女膜仍完好無損,但嫌犯以手和舌頭觸碰女童下體的做法卻屬性侵行為。然而令朱媽媽不滿的是,事隔一年多,警方仍未採取行動,將嫌犯提控上庭。如今,她的兩名女兒每次在公寓遇到保姆的丈夫時都會問她:“媽咪,為何警察沒捉走Uncle?”,讓她不知如何回答,也讓她和兩名女兒深感委屈和不公。
  她說,她一直以為報案後就可以為兩名女兒討回公道,她也一直勸告女兒,如果要捉住“安哥”,就一定要對警察說出全部真相,女兒也鼓起勇氣接受警方多次的盤問,警方也預錄了視頻供證,可是,一年過去了,此案卻沒有任何進展。“這一年來,我常主動聯絡警局,但一直都沒有下文,兩名女兒也不時問我,怎麼警察還沒捉走uncle。”
  保姆否認丈夫施狼爪
  在兩名女兒被性侵的事件揭發後,朱媽媽隔天上門向保姆夫婦興師問罪,但保姆否認丈夫曾對孩子施以狼爪,還直指朱媽媽的孩子說謊。
  “保姆當時還照顧著其他父母的女兒,看見保姆對丈夫深信不疑,我感到非常心痛,希望揭發這一切能阻止下一個女孩受害。”她指出,她過後換了白天的工作,把孩子送到安親班,晚上則自己照顧。
  警援刑事條文調查
  針對朱姓單親媽媽的兩名女兒疑遭保姆丈夫性侵一案,檳島東北縣警區刑事調查組主任旺卡瑪魯說,此案由查案官瑪里希亞帶領的調查隊徹查,目前,警方正援引刑事法典第354條文(使用武力侵犯他人貞潔)調查。他接受《光明日報》詢問時說,有關調查進度的細節,他需翻閱報告後,才能進一步說明。
  性侵案最難入罪
  “性侵案件向來最難入罪,尤其是兒童性侵案,因為孩子表達能力有限,思緒也不完整,往往最有難度。我們處理過很多類似的案件,讓人很遺憾的是,往往到最後,都認為孩子在說謊。”
  檳城婦女醒覺中心執行董事駱清桂說,根據專家的結論,孩子是不會說謊的,說謊的是大人。遺憾的是,就算孩子鼓起勇氣說出真相,法律卻一直不能保障婦女和孩子。“比如這案件,報案一年了,到今天都沒任何行動,就連福利部,也沒來給予面試。”  (原標題:大馬兩華人幼女疑遭保姆丈夫猥褻 母報案兩年無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z19dzow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